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验收精装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35:09

1、地板验收。精装修商品房大多数采用木地板作为主材来铺装客厅和卧室的地面。业主验收地板可以从以下3个方面入手。核对木地板的品牌与环保级别是否与开发商承诺的一致。
 
      检查地板有无水渍、开裂、起皮、起鼓、地板间隙不均和行走有异响等具体质量问题。仔细检查踢脚线的质量与收边工艺精细度。

2、门窗验收。业主在验收门窗时,应该检查品牌与环保级别是否与开发商承诺的一致。检查室内所有门窗开启与关闭是否顺畅无声,插销和锁具是否牢固有效,边框与墙体是否连

      接平顺无缝隙,玻璃配件是否完整静音,这些细节都可能引起日后的安全问题。注意玻璃的安装是否稳固,否则在开关门窗时容易出现由于玻璃破碎而伤人的事故。

3、吊顶验收。竣工图纸上不会现实房屋吊顶的结构,但从精装房的侧面、灯位或中央空调的通风口能看到结构,业主可以用肉眼判断。按照相关规定,隐蔽工程吊顶必须使用轻钢龙骨。

      由于以前常用的木质龙骨本身含水,四季变化时可能会发生收缩,所以已经逐渐呗淘汰了;而轻钢龙骨的性能非常稳定,其使用寿命相对木质龙骨更长。

4、厨房验收。观察墙面和地面转的铺装是否顺畅均匀无空响与裂纹。检查吊顶部分是否平整细致、安全牢靠。检查橱柜柜体是否周正牢固,壁柜门与抽屉是否开合流畅无异响,拉篮等五

      金配件是否齐全,洗菜盆出水、下水是否顺畅。

5、卫浴间验收。检查墙、地面砖、马赛克的铺装是否平均、无空响、无脱落与裂纹。见擦汗下水是否畅通,防臭、地漏的坡度是否合理。毛巾、镜子等配件是否完好齐全,质量是否达标。

      毛巾、镜子等配件是否完好齐全,质量是否达标。照明是否安全有效,排风通道是否畅通。浴缸、花洒、马桶等用具的品牌是否与开发商的承诺一致并且可以正常使用。业主要特别注意

      卫浴间的防水处理,浴缸、马桶、头盆下水口等是否通畅、无渗漏现象,必要时应该到楼下住户的房间中进行确认。

6、墙体验收。验收墙体收,业主要检查墙体的平整度和垂直度,确定墙面无裂纹、无起泡、无凹陷、无水渍和发霉等质量问题。仔细查看墙体涂料颜色是否均匀,两种颜色连接处是否自然、

       无混色,以确保房屋的整体装修效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