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房产纠纷 >> 正文

买房如何避免房屋面积纠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27:23


正文:
买房如何避免房屋面积纠纷

目前,在商品房销售中的房屋面积误差现象时有发生。由于房地产业专业性强及测量仪器,测量手段、测量标准等的差异,致使商品房面积测量误差大量存在为商品房纠纷埋下了较大隐患。因此,专家提醒购房人在买房时应认真谨慎,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利益。

  如何避免商品房面积的纠纷呢?专家建议:买房时要注意看清预售契约的每一项条款,如不满其中的有关条款,可与开发商协商变更该条款,并将修改内容入契约;若交接时开发商通知补交增加面积的房款,消费者应要求开发商出具正式测量结果及有关文件;如面积差悬殊,消费者可委托公正的第三方测量机构考察交付房屋的设计与原合同的图纸设计是否相符,如不相符,可按合同追究开发商的违约责任。

  房地产专家建议,如实测面积与合同面积误差不超过载5%时,则买卖双方可不进行结算;若误差超过5%,购房人有权终止协议,可以退房。

买房如何避免房屋面积纠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