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玄关家具选择要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9:10

    一般玄关面积都不大,但在玄关处设置实用的家具很有必要。可布置家具也要有一定的原则,如果设计不合理、规划不到位,那就是在给自己找麻烦。
    如果居室面积较大,玄关处的空间也会相对开阔一些,甚至会成为一个完全独立的空间。虽然空间大了,但是在为这样的玄关选择家具的时候,还要注意收纳功能。即使是不多的几件小东西随意摆放,也会打乱整个空间的格调和顺序。可以尽量选择带有抽屉柜的家具,然后把这些小用品分门别类地进行存放。如果空间足够大还可以放上一个与房间风格一致,精美的衣架,来作为玄关收纳的有效补充。
    然后用地毯划分玄关和客厅空间,再用一些小物件来装饰玄关。这样布置出来的玄关才能够既有实用价值又不失美观。
    对于小户型的家庭来说,设置一个单独的玄关是一种极大的浪费。所以不宜选择那些大型的风格独特的家具,选择家具应该以小巧为主,要简洁实用,比如轻盈小巧的古典小桌子。另外,为了塑造一个整体气氛,家具和衣架、镜子的风格应该统一。购置的家具色彩应该以清新靓丽为主,而不要使用浓重颜色的家具。在玄关处,布置上一张屏风也是一个特殊的补充,而且装饰效果也不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