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居装修时客厅装修过了头,太过复杂弄晕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33:11

      客厅是家居的门面,也是家人日常活动最频繁的地方,因此,对于既好面子又喜欢安逸的中国人来说,客厅装修是家庭装修的重中之重。或许正是因为对客厅很看重,客厅装修往往会出现过犹不及的情况。
家庭装修客厅装修过了头
      装修专家教您这样做:
      1.装修不能让客厅空间看着窄小或低矮
      不管实际空间是大还是小,在装修客厅时都要注意制造宽敞的感觉。宽敞的感觉可以带来轻松的心境和欢愉的心情。制造空间感可以通过实际的家具尺寸和数量,也包括运用各种视觉错觉,比如颜色、线条等。这其中尤其要注意的是吊顶,如果房间本就不高,不要做全吊顶。
      2.客厅的景观不应杂乱
      在客厅设计时,必须确保从哪个角度所看到的客厅都有美感。同时也要尽可能确保从沙发这个主要视点向四周看时不会杂乱,向室外观看时风景达到最佳化。要达到这个标准,需要一定的设计水平。如果你没有把握,装修简洁化是最好的,不要把太多的元素随意堆砌在一起。
      3.客厅要有主色调,不应视觉混乱
      最容易改变色调的焦点有四个:墙面、家具、窗饰和灯光,它们搭配在一起时。必须有一个主色调。
      4.客厅的软装饰不要过多
      比较常见的问题有以下几点:
      (1)沙发上不要堆太多的抱枕、披巾等装饰物,这样会让沙发看着拥挤不堪。
      (2)不要用太多的移动块毯,这样不但割裂空间的统一感,还容易让走在上面的人摔倒。块状地毯应该和沙发连接在一起,把所有坐具的前脚都放在块毯上,防止地毯移动。
      (3)不要摆太多的小玩意儿,如果你的收藏很多,可以分组轮流摆放,让你的珍藏在展示的同时还为客厅增色。
      (4)不要放假花。这一点有很大争议,有人就坚持认为假花不需要更换,比鲜花划算得多。事实上,这种想法有失偏颇。再高档的假花都不能像鲜花一样带给室内生命力,它们带来的只有灰尘。如果你觉得每天更换鲜花代价太大,则可以时不时地用别的东西来代替它,比如一碗色彩鲜艳的水果,或者一些干枯的自然材料,比如弯曲的柳条或竹枝。
      5.客厅不宜乱挂猛兽图画,不宜摆放鬼怪摆件
      中国建筑自古讲究风水,居室摆设都有一定的讲究。家中悬挂花草、植物、山水或是鱼、鸟、马、白鹤、凤凰等吉祥的图画,通常没什么禁忌。但是如果悬挂龙、虎、鹰等猛兽,则要特别留意不可将猛兽之头部向内,而是应该将画中猛兽的头部朝外,以形成防卫的格局。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