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沙发背后为带壁灯的装饰镜好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8:46

       有些家庭会因为客厅空间小或特定的装修装饰而在客厅的一面墙上安置一面装饰镜,以此在视觉上拓宽空间和美化客厅。而对于这面安置装饰镜的墙壁的选择,大多数人会选择摆放沙发的那一面墙,这样一来,坐在沙发上的人在浑然不觉中就会被旁边的人从镜子里看到他的后脑勺,尤其当沙发的椅背高度不高或偏低时,这种现象尤为明显。这在风水上是很忌讳的,因为这种现象往往会导致坐在沙发上而被从镜子里看到的人精神恍惚,易躁动不安。当然还有一种现象更为严重,那就是不但在沙发的后面墙壁上安置有一面大的装饰镜,而且还在装饰镜的周边和上方点缀壁灯。因为有时人们会嫌沙发周围的光线太暗,加装了一些壁灯,由于距离沙发太近,灯光的近距离照射易使人感到头晕目眩,甚至坐卧不宁等。
沙发背后不宜有镜子
     【破解方法】放置沙发的那一面墙壁最好不要安装大面积的明镜,如果有必要在客厅布置一面镜子的话最好放置在沙发对面或旁边的墙壁上。而对于客厅内沙发周围的灯光问题,建议最好将灯具远离沙发,同时不要使灯光直射在沙发上,应照向天花板或墙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