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沙发背后能不能靠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8:47


        在家居风水上,沙发占据着浓墨的一笔,由此可见它对居家生活的重要性。所以在摆放沙发时一定要注意沙发的后面不可靠空。这里所说的“空”并不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说的“空”,这里的“空”指的是沙发的背后紧挨着的不是实体的墙面,而是诸如窗、门和通道等。这样的话便意味着背后无靠山,空空荡荡的,在风水上更是散泄之局,易导致家中难以旺财旺丁,而且也容易使人缺乏安全感。
      【破解方法】在风水上沙发讲究“有靠”。所谓“有靠" 就是有靠山的意思,是指沙发后面有实墙可靠,无后顾之忧。而出现上述情况时,较为有效易行的方法就是把沙发拉至靠墙的位置,倘若沙发背后确实没有实墙可靠时,可以把家里的矮柜或屏风摆放在沙发的后面,以起到弥补的作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