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租房一族算好经济账 如何租房更加实用合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8:46

节后租房算好经济账

租房一族大部分收入不高,如何租房更加实用合算?

节后租房算好经济账

春节过后,大批生意人、打工者南下深圳,这些人立足深圳后大部分是采取租房方式,这些租房族中不乏收入不高的人士,他们大都希望能省则省。那么,通过怎样的途径租房才最合算呢?

选择交通便利区域

租房之前,应该以自己上班地点为核心,选择交通方便,且住地到乘车地点较近的,这样可以节省在路上和车上所耗费的时间和车费。一般情况下以出租屋到车站中间走路时间不超过10分钟、乘车时间不超过30分钟~40分钟为宜。

价格实惠是关键

到底怎么样的房子才算便宜?一般情况下租房应视自己的具体收入情况来定,大致上讲租房族可分为生意人、企业白领及一般打工三大类,又可分为有家庭者和单身一族,有家庭的一般以租住套房为主,目前在福田东片区以及罗湖繁华地段的租赁价格一般在2300元~3200元左右;工薪在2500元~4000元左右单身的企业白领一族因其工作的特殊性,主要以租用单身公寓或小户型房屋最为理想,目前单身公寓或一房一厅一般在1200元~1600左右;对月收入在1000元~1500元的打工一族来说,较好的方式是采取合租,一般情况来说以每人5平方米~6平方米建筑面积来计算,合租的平均每人的月负担在250元~350元中间,当然选择怎么样的户型应看具体的合租人数来定,普遍的情况是以三房二厅和集群式的公寓为主。近年来,合租成为中低收入租房者的主要选择方式。

选择诚信租房媒介

目前租房一般是通过地产中介来找寻房屋的出租信息,大部分的专业房屋中介和个体的房屋经纪人都是以半个月或低于半个月的租金收取中介费。实际上,目前在深圳还真有可以为打工一族节省中介费、又可以为他们快速找到出租房屋的地方,那就是“房屋银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租房族通过“房屋银行”,来解决租房问题。这样可以为自己节省一笔中介佣金,少则几百元,多则1000元~2000元,对于收入不高的打工一族来说,又何乐而不为呢?

谨慎防范租房陷阱

多年来,在房屋租赁问题上,“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例子屡见不鲜,其主要表现在收取中介佣金和《房屋租赁合同》的签订。一般来说,租房人在还没有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和拿到房屋钥匙、移交水电和房屋的时侯,不要支付中介佣金和租金。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和缴交租金、押金的时候,要对合同中的房屋租赁时间、租赁价格,交付时间,租赁范围做全面的了解,特别对房屋的所有权、出租权和收益权应完全掌握,对业主委托的代理人应该要求出示业主的委托书,以免上了“冒名出租”的当。租赁从商的还必须了解租赁标的的注册合法性,一般可通过当地的房屋租赁部门和物业管理处进行了解。(深圳市天地家园物业有限公司张汉科供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