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打造中式风格的卧室?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0:35

    中式风格卧室具有中国古典建筑的影子。在装饰中大胆应用大进深、造型对称、高空间等表现手法,使装饰空间具有了恢弘的气势和古典的威严,是其最大的特点。但是打造中式风格卧室花费较高,且有与社会脱节的感觉。所以现在的人多利用了后现代手法设计装饰。
    中式风格卧室既庄重又优雅,但布置起来并不困难。家具多采用古朴的红木家具,墙壁上贴上一幅传统的山水画,就能孕育出一种浓浓的中国风。另外在隔断空间时,多采用屏风、隔窗,都能够带来浓厚的中式味道。
    门窗对打造中式风格很重要。中式门窗很注重做工的精巧程度,真正的中式门窗表面的方格都是用棂子做成的,而且表面有着精细的雕花、图案。中式门窗多采用实木,这有利于雕刻,并且实木经过打磨后立体感很强。如果卧室内有用实木做成的框架,那框架上面也应该有古朴的图案,或者做工细腻的雕花。
    中式风格有一个很独特的地方就是家具摆设讲究对称,在布置的时候可以多注意一下对称的应用。另外,如果想要打造中式风格的卧室,在空间上要多使用字画、古玩、卷轴等,当然适当的盆景也必不可少。
    中式风格的家具要以黑、红为主色调,而且格调高雅、造型优美,这样的家具蕴含着浓厚的民族文化和精神,是对返璞归真的一种追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