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室内空气检测的分析方法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8:15

         室内空气检测是环境监测的重要组成部分,环境监测中所采用的分析方法与分析化学的发展是分不开的。分析化学是关于研究物质的组成、含量、结构和形态等化学信息的分析方法及理论的一门科学,是化学的一个重要分支。
        20世纪初,科学家建立了溶液中的酸碱平衡、氧化还原平衡、络合平衡和沉淀平衡四大平衡理论,使经典的化学分析方法成为当时推动化学发展的重要手段。但实践证明,以上分析方法灵敏度不高,分析速度比较慢,只适用常量的分析。
        20世纪6 0年代,物理学、电子学、半导体及原子能工业的发展,促进了分析化学中物理方法的大发展,同时也促进了仪器分析方法的发展,涌现出种类繁多的实验室分析仪器,如原子吸收和原子发射光谱仪可用于金属元素的定性和定量,紫外线和红外线光谱仪、核磁
共振波谱和质谱仪可用于有机物质的定性和定量,液相色谱和气相色谱仪可用于无机或有机混合物的分离和分析。这些仪器方法的共同特点是大幅度提高分析速度和灵敏度,自动比程度比较高,可广泛应用于室内环境的检测中。
        目前,国内外室内空气检测的分析方法主要有化学分析法和仪器分析法。凡主要利用化学原理进行分析的方法称为化学分析法;而主要利用物理学原理进行分析的方法则称为仪器分析法。由于这两种分析方法检测结果可靠、检测速度快捷,在城市室内空气检测中已开始广泛应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