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旧房翻新时暗装电线想换新电线,为什么老电线抽不出来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9:22

      装修开始不久电路就出现了故障,需要更换新线,可是工人拽了半天,坏掉的电线怎么也拉不出来。装修时明明看见工人师傅仔细在电线外面套上了套管,为什么还拉不出来呢?
      在规范的电路改造中.施工人员会在电线外面穿上套管,以便日后更换时将旧线抽出。如果同一根套管中走线太多,或走线时拐死角,就会出现更换时难以拽出的现象。此外,套管本身质量差,埋在墙体里面后出现塌裂,也会出现同样的情况。
旧房翻新电路改造好的图片
      发生这种情况时可以检查预留的检查口,看是否能在检查口处断线,分两部分将线拽出,如果还是不行就只能另走明线了。为避免这种糟糕的情况发生,在做电路改造时要注意以下细节:
      1、每根套管阻燃管内穿线的数量不能超过4根,线路走向平行顺畅,不能几根线纠缠在一起。碰到分线时要使用分线盒,在必要要的地方预留检修口。
      2、套管选择不能凑台。要选择质量好、硬度高的PVC硬质阻燃管及配件,才能够承受埋在墙壁或者地面内产生的压力。
      3、布线时遇直角拐角处应将其内侧切开,呈圆弧形接口,折弯安装,避免拐死角。管路过长或拐弯过多时,间隔~段距离应设置接线盒。护管弯曲处应使用配套弯头,不应有褶皱。
    4、管路内部严禁出现电线接头。
    5、电路改造最好找专业的水电改造公司施工,不要让一般装修公司代劳,施工人员应持有上岗操作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