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小户型阳台如何设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4:34

    很多住房面积都比较小,居住起来不很舒心,于是,对小阳台的充分利用就受到众多业主的关注。
    小户型的阳台由于面积小,要么与卧室相连,要么与厨房相连,装饰设施常常被主人忽略。其实,把小阳台当成家里的旧货仓库是浪费了一个非常有用的空间,因为只要在装饰设计时多花点心思,重新划分区间功能,就能够充分利用小阳台空间。
    一般来说,只要把阳台进行全封闭(增大了室内空间),然后进行精心装修,就可以把阳台改造成小书房、小卧室或子女室等。

    1.将小阳台与居室打通:扩大卧室的可利用空间,同时安装落地窗与外界相隔,能获得较好的私密性和装饰性效果。
    2.阳台变成书房:因为小户型的室内面积小,一般不设单独的书房,如果把阳台与居室打通,阳台就可以成为崭新的书房了。
    3.阳台变成储物间:如果阳台与厨房相连,最好在阳台的角落处设置一个储物柜,用于存放没吃完的蔬菜瓜果或不常用的物品等。
    4.阳台变成盥洗区:把阳台变成盟洗区,并不是说在这里洗脸等,而是把清洗抹布、淘洗墩布、晾晒衣物等家务从卫生问或者厨房移置到阳台口。
    5.阳台变成休闲区:作为室内向室外的延伸空间,阳台是房主人摆脱室内封闭环境,呼吸室外新鲜空气,享受日光,放松心情的场所。可以在阳台种上些绿色植物、花卉,不仅装点墙面,还有利于身体健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