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装修旧房要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3:55

    购买二手房或者重新装修都会涉及旧房装修的问题,很多人认为装修旧房比较容易,很多的东西都可以直接拿来用。这个认识是错误的,一般来说,要想把旧房装修好,要比装修一个新房子花费更多的心思,做更多的准备。
    在装修之前,首先要对房屋进行整体勘察。检查墙面和地面是否有裂缝以及是否平整,如果有问题,要做相应处理。还要对天花板进行勘察,看其是否有凹陷、坍塌的部分。这些都是基础工作,是其他装修工程的根本,如果不能保证墙、地、顶结实耐用,好的装修效果也就无从谈起。
    旧的房子,门窗也容易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门窗是活动比较频繁的部分,也是与外界直接接触的部分,所以它们的老化进程比较快。如果木门变了形,那只能拆掉重新做。如果还比较牢固,可以在施工的时候加一些加固措施,重复利用。如果是金属门窗,一定要检查是否有锈迹和开裂,否则必须拆掉。
    水、暖、电是旧房中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也是最常被忽略的地方。旧房的水、暖、电一般布局上就存在问题,随着使用年限的增长,还会出现破损和泄露等现象。所以改造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如果要改造卫浴间,一定要进行漏水实验;检查原来水路是否有老化漏水的地方:在进行大的改动之前,要与物业进行详细沟通。电很危险,对电的要求也比较高,一定要检查电路是否有老化的地方,尤其是铝线。铝线容易产热,绝缘层的老化速度快。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