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后期配饰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6:53

    家中的硬装完成后,可能只能算是一个房子,只有通过精心的后期配饰,这个空洞的房子才能真正变成一个温馨的家。
    后期配饰是整个装修期间最需要用心用感情的地方。与硬装阶段不一样,后期配饰中购置的所有东西都是在表面上的,能吸引眼球的,特别是像窗帘这样的大面积物品,如果选择不好,可能会严重影响最终的效果。所以从视觉效果来讲,后期配饰比整个浩大的装修工程还重要,是决定家中视觉美感最重要的一步。因为即便前期有些遗憾的地方,通过后期配饰也都能调整过来。
    一些人把家装完后,后期配饰就直接找个设计师,一次呼啦啦地全上全了。当然,对于没有时间精力打理家的人士来说,如果找到了一位真正的好设计师,这也不失为一种办法。但如果你有时间,我
感觉后期配饰还是应该自己来。后期配饰是最体现主人品味和喜好的环节。其实除了窗帘之类的必需品,很多摆设之类是可以慢慢购置的,家中可以宁缺毋滥。等有空的时候和家人一起选购些心仪的小件或者去外地旅游的时候,带回些当地特色的摆设,这样的配饰过程才充满情趣呢。
    如果你对自己的审美把握不大,建议你可以找一位设计师,和他一起进行后期配饰品的选购。但应该由你来选择一些你喜好的物品,然后由他来决定该买哪些,以求最好的搭配装修效果。这样,既在家中摆设了你的心爱之物,又由专业人士从美学角度进行了搭配,两全其美。
    和硬装不一样,后期配饰不是毫无乐趣的任务,而是可以调剂生活的娱乐项目,和家人好好享受这其中的乐趣吧:
    •可以给沙发选择几套完全不是一个风格的沙发套,根据不同情况更换上:比如夏天清凉款,冬日温暖款,甚至是节日喜庆款等等,每次换上都有不同的感受。
沙发套
    •和沙发套一样,可以再搭配几套完全不同的床品来应时变换,让家人永远有惊喜。 
床品四件套
    •每次变换沙发套或者床品时,试着更换同一空间的挂画,将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即便是冷冰冰的马桶,也可以通过搭配不同的马桶套件来展现不同的心情。
    •花瓶里的仿真插花,也可以根据不同季节来搭配不同的花卉,不断变化,给家人新鲜感。
    总而言之,后期配饰,就如同打扮,要有新意,也要有变换,而且绝对是一件充满乐趣的事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