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居配饰摆放有哪些依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6:47

摆放空间的大小、高度是确定饰品规格的依据
    一般来说.摆放饰品的大小和高度是和空间成正比的。在较小的空间摆上一个大大的雕塑,或者在空空的书格中.简单放一个很小的工艺品,这都会破坏空间的整体协调感。比如在客厅就可以挂一个气派的壁挂.而在卧室中,只能选一个精致的壁画。
家具的形状是确定饰品形状的依据
    常规搭配的是方配方,圆配圆,但如果用寸比的方式效果将更独特,比如圆配方.横配至,形状复杂配形状简单等。

摆放位置的光线是确定饰品明暗度的依据
    通常在光线好的摆放位置.摆放的饰品色彩可以暗一些,光线暗的地方,放色彩明亮点的饰品。
摆放空间的功能是确定饰品种类的依据
    在这个空间放什么样的饰品,必须考虑该空间的使用功用,可在餐桌上摆花、摆果、摆酒具,但如果在餐桌上摆人体雕塑,则让人无法接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