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拼花地板仿似地毯 别样装修材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30:51

     档次逐渐升级,一个家是否奢华,有时候并不只是堆砌一堆贵重家具,从墙壁、地面这些寻常的层面也能凸显出个人的品位。今年的建材市场花样翻新,许多涂料、壁纸、地板都改变了外观,以一种酷似别种装修材料的面貌冲击着我们的视觉,既好看,又有趣。

     拼花地板 仿似地毯

     也许你见惯拼花的大理石,但如此繁复的图案居然出现在木地板上,实在有些神奇。不同的纹理色彩是由不同的木质材种拼合而成,绝非印刷所为,真实呈现出繁花似锦的地毯感觉。由于拼花装饰层的设计和组成,既要考虑花样的颜色,又要考虑不同木材的热膨胀率,所以长期以来都只是手工制品,造价奇高。现在终于可以把这种美仑美奂的拼花地板从现场制作变成工厂生产了,价格自然就便宜了。

拼花地板仿似地毯别样装修材料

     以前的拼花图案只能做直线条的镶拼,而现在什么曲线、交叉图样都可以呈现在地板上。当然花纹越复杂,相应耗损的木材就多一些,所以价格就越贵。花纹取材有古典、乡村、现代风格之分,地板的形状与传统的规格也不一样,采用的都是方型,有45cm×45cm的,也有超大的60cm×60cm的。这种方块使铺陈在地上的图案更加饱满对称,而且还方便自己的DIY操作。

     强化木地板 仿似实木地板

     强化木地板在北京的认知度最高,它便宜耐磨,又不像实木那么娇气。它的表层只不过是贴了一层木纹纸,所以从外观来看总和实木有一定差距。如果你看到这款堪称“超实木”的皇家木之痕地板,一定不会想到它也是那种贴纸的强化木地板。表面有着细密、与木纹完全吻合的压痕,呈现出一种凸凹有致、原木浮雕般的视觉效果。

     因为这些压痕与装饰纸是同步压制在地板表面的,所以清晰自然,还特意设计出手搓、斧凿、钉眼的效果,在自然光下看去,就像使用年代久远的实木地板,脚感也与实木近似。

     艺术涂料 仿似石材

     现在出现了一种新型装饰涂料——艺术涂料,涂抹这种涂料的墙面会产生出凹凸的肌理美感,可以表现出粗重的金属感或压花的石材效果,非常养眼。

     这种涂料有三大系列:砂岩系列的涂料擅长用肌理创造出柔和、微妙的结构;大理石系列则结合多种绘画技艺让墙面具有“不可再生”的大理石效果;威尼斯灰泥更具可塑性,通过一把小刮刀就能做出石灰石、化石、珍珠面、仿古饰面幻彩等艺术效果。另外,在石材、玻璃、铁器以及木器等多种材质上都可以涂装艺术涂料,通过特殊设计对看似普通的物件进行“再创作”。

     这种涂料有很多不可比拟的优势,以产自意大利、加拿大等地的进口黏土为原料,无毒、环保,可塑造性极强,加上现代高科技的处理工艺,使涂料具备防水、防尘、阻燃等功能,同时还可洗刷、耐摩擦,能够保持色彩的历久常新。

     质感涂料 仿似壁纸

     人要衣装,“墙”要金装。墙壁好比一个家的面子,大约占到了家居面积的80%,装扮“面子”当然至关重要。

     这种质感涂料通过变幻无穷的色彩渲染以及各种神奇的肌理效果,让居室的环境变得更加时尚、个性化。在卧室的床头、餐厅的装饰墙、客厅的电视背景墙等地方,涂装上质感涂料,就能呈现出类似壁纸的纹理和图案。它丰富的立体纹理、自助型的设计能瞬间让家中墙面档次得到提升。这种质感涂料通过变幻无穷的色彩渲染以及各种神奇的肌理效果,让居室的环境变得更加时尚、个性。在卧室的床头、餐厅的装饰墙、客厅的电视背景墙等地方,涂装上质感涂料,就能呈现出类似壁纸的纹理和图案。它丰富的立体纹理、自助型的设计能瞬间让家中墙面档次得到提升。

     动态壁纸 仿似窗帘

     这是壁纸吗?简直像一幅随风飘动的窗帘。今年的壁纸流行走“动态”路线,也就是利用各种方式使墙面变得立体,有流动感。色块、条纹、线条等能让人产生错觉的图案成为了主角,当然这中间也包括一些大朵的花朵图案。

     这种壁纸漂亮时尚,但是如果在居室中大面积使用会显得眼花缭乱,不过用在客厅的背景墙和视听室倒是不错的选择。

     柔软壁布 仿似壁画

     这种壁布的基材是一种柔软的超强丝绒纤维,采用了欧洲最前沿的Stablit tapete压制工艺,表面极具肌理质感,但颜色是素色的。你可以根据个人爱好选择不同颜色的涂料涂于表面,几年之后旧了可再刷一层涂料,又是崭新的一面墙了。这种壁布可以反复涂抹5次涂料,使用寿命长达20年之久。在上面可以充分发挥艺术想象力,装饰上小碎花、大团花的图画,把家里的墙当成自己的画布。即使涂刷上浅灰、蓝、褐色、深红等单色,也很漂亮。 它还能很好地弥补墙壁开裂的问题。

     家居是居住者生活和休息的空间,空间环境的变化会对居住者的生理和心理带来直接或间接的影响。舒适的居住环境能让居住者身心舒展,精力充沛,心情愉快。但由于设计布局的不合理,会令居住者产生郁郁不快的感觉,同时还会影响家人之间的和谐。对家居进行设计布局与空间规划时,要充分考虑居室的通风采光条件。如果居室阳光照射不到或通风不好,那么室内就会潮湿或产生异味,长此以往,或多或少都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所以采光和通风是优良家居室内环境卫生最具代表性的问题,至关重要。举例说,例如在一个采光和通风条件不好的居室里,就不适合太多的实墙作为隔断。如果客厅采光不足,就要充分利用照射到室内的自然光源。如厨房和客厅都有窗口,那么厨房可以做成敞开式厨房或者半敞开式厨房,把原来的隔断的实墙变成可以活动的推拉透明门,这样厨房和客厅就可以互相借光。

     还有些居室虽然装修很气派,使用的材料、家具很高档,但居住起来仍然感觉不到家居的温馨舒适,反而有一种压迫感和局促感。

     环保漆第一品牌巴德士专家提醒:装修中切不可存在攀比和虚荣心态,把自己的家居装修得像酒店一样豪华,结果找不到家居独有的温馨气息,并不是使用的材料越高档装修出来的家居就越舒适。装修选择巴德士环保漆这样的环保用材很重要,居住起来才舒适顺心。

     装修材料不要过分追求华丽。材料的质地和颜色要充分考虑到居住者的使用需要。如墙面、地面除了注意安全外,还要便于清洗。用色上年轻人喜欢跳跃一点的颜色,而老年人则喜欢典雅、洁净、安宁、稳重的颜色。家具要以实用为主,不要过分追求款式和时尚,新潮的产品不一定适合居住者的需要。无论装修材料还是家具都要符合环保要求,这样才能让居住者在健康的环境中享受到舒适的生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