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什么是重装修轻装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8:04

    所谓”重装修轻装饰”,就是在家庭装修中以“空间”为核心.用”结构”作装饰语言.根据业主对”家”的不同理解.形成风格各异的有个性、有品位的设计.从而最终演化成一种内涵丰富、品质深厚的家居环境。
装饰装修
    所谓”重装修”并不是盲目堆砌装饰材料.而是要发挥出装修手段的装饰作用。长久以来.人们总认为装修手段是为了弥补建筑上的不足,却忽略了装修本身的装饰作用。 “重装修轻装饰“的理念.就是充分发挥装修手段的装饰性.在满足业主使用要求的同时.给空间带来美感。
    另外.这种设计理念强调家居的“空间”概念.即设计不是在平面上做文章.而是在空间里做文章。设计师要提高立体思维的能力.打破传统的装饰手法.寻找新的装饰元素来表达设计意图。譬如在空间的划分上采用虚划分:隔断、色彩、不同的材质.都可以成为分隔空间功能的重要装饰元素。这种装饰手法加强了空间与空间的交流,并保持空间的相互渗透性和相互独立性.从而达到完美的装饰效果,让业主居住在这样的空间里享受如水般自在.风般自由的舒畅感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