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开发商大派购房券 专家:只是“借壳”营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3:53

  持券购买普通住宅优惠8000元

  吴某华告诉记者,购房优惠券是按照"限时、限量、实名"的原则领取,仅针对参与此届房交会活动的楼盘,目前已有24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27个参展楼盘确定参加此项优惠售房活动。"购房优惠券总额没有限制,希望通过派送来加大成交量。此券是享受开发商自身优惠活动外的再优惠。"

  据了解,3月27日~30日,苏州将举行第29届房产展示交易会。本届房交会由苏州市房产管理局主办,苏州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和苏州显辉展览有限公司承办,苏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协办,集中推出83个新老楼盘,可售商品房房源为17948套、179.8万平方米。

  吴某华说,随着国家、省及苏州的暖市政策出台后,市场销售量有所回升。根据苏州市房管局对商品房市场成交情况的统计分析,今年1~2月,苏州市区新建商品房累计成交8737套、成交面积99.01万平方米、成交金额65.6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27.01%、44.76%、43.36%。

  此届房交会后,苏州是否还有新的暖市政策出台?吴某华说,目前,该局还没有考虑此事,"我们的不少政策已经是很优惠了。"

  购房券能打动谁?

  市场机构克而瑞(中国)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陈某天认为,"购房券"的现身,其实质是用各种噱头巧妙地掩饰较小的折扣优惠力度。"购房券"作为一种营销手段,是由开发商、媒体或机构设计的一种促销形式,如重庆某楼盘宣称购房最多可以使用4张单券面额5000元的购房券,也就是最多每套房优惠2万元,以当地商品住宅均价计算,2万元的优惠相当于打了95折,大部分消费者都不会对区区一个95折趋之若鹜。"购房券"发放的原因是传统促销方式在长期的弱市下难见起色,"借壳"消费券概念营销实属必然。

  复旦大学经济学教授、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某成认为,房产不仅是消费品也是投资品,决定买一套房子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消费者极少会因为有购房消费券就去买这套特价房。

  陈某天表示,住房"消费券"及"团购"一样,都是希望藉由某种特定的渠道来促使大量成交,开发商因为走量而适当放低单价,从而加速资金回笼。它能否行之有效的关键在于其让利的幅度到底是多少。如果"消费券"仅仅是"小折扣"换了个"马甲",那么非但难以生效,还容易让购房者产生被愚弄的负面心理,得不偿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