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好厨房要满足哪几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3:45

     我们可以一天不看电视,不玩电脑,甚至可以一天不工作,但是我们每天必须要吃饭,这就体现出了厨房的重要性。在现代装修理念中,厨房已经成为衡量生活质量的重要标准,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重视厨房的设计和装修。我们都知道,厨房是一个设备集中、操作程序密集的地方,同时也是一个污染严重的地方,所以想把厨房布置好,一定要多花些心思。一般说来,一个健康实用的厨房,一定要满足以下几点。
     设计好的厨房要便于操作,也就是说厨房不要太小,也不要太大。太小不方便活动,太大又不方便取用工具。对于一般家庭来说,厨房的面积不要小于5平方米。如果厨房的与餐厅连在一起,面积可以稍大一些。另外,一般冰箱是放在厨房的,要为它留出位置。厨房会产生大量的垃圾,所以厨房的位置最好能够方便垃圾运输。
     厨房通风效果一定要好,不要把厨房设置在角落避风处。因为厨房会产生大量的水汽和油烟,及时排除不但能够换空气,还能避免滋生大量细菌,高层住宅更要注意这一点。高层住宅的串味、串烟现象很严重。另外,厨房的采光效果要好,设计时要充分利用自然光源。自然光源不但方便操作,而且还能杀灭细菌。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充足的采光也更节能、更环保。
    厨房中装饰装修要以实用为主,尽可能使用便于清洁的墙面瓷砖、防滑、耐热的地砖等。而且厨房的色调最好简单明快,家具干净整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