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怎样对低空间进行设计?低空间设计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1:13

      低空间巧做法设计,现有住宅建筑空间高度,大多在2.6-2.8m之间。这样空间高度的客厅设计,可视为“低空间”装饰,在设计上不宜选择吊顶。如果业主喜好顶部空间的活跃,要求进行局部吊顶,其设计的宽度尺寸瘫超过500mm,其厚度尺寸也不能超过150mm。相较高空间的客厅局部吊顶,其厚度与宽度尺寸应当少100mm左右。
      吊顶面上配装的灯带,最好透用暖色调的,如亮黄色的,能给顶部极强的亮度,从视觉上有升高的感觉。相对于灯带的光亮度.吊顶面下配装的筒灯光度要弱一点。这样,既可突出灯带光扩大空间的效果,又显示出低空间客厅灯饰的层次感.使气氛活泼,更好地展现出设计风格。
家装客厅低空间设计案例
      若在顶部不做局部吊顶装饰设计.为使顶面有变化.不显单调,也可在顶周围做花纹式样的石膏板贴顶装饰,并配装上射灯,同样具有增加视觉高度的效果。
      在设计配装主灯饰时,一般是选用圆形或圆式造型的吸顶灯,其灯形面积不得超过客厅顶面积的3%,选小型灯能使空间显示出高远的感觉。如果业主喜好顶部丰富,可在客厅地面的四角部位设计配装地射灯,从地而向上射光,可产生晚间增高客厅空间的效果。如果不在客厅地面四角部位配装地射灯,最好在电视背景墙两边地面安装地射灯,也能产生增高空间的效果。
      低空间地面铺设一般不适宜铺设瓷砖。假如业主青睐于瓷砖,则最好配用图1一花纹石膏板贴顶装饰600mm x 600mm中型幅面的浅色瓷砖。因为铺设瓷砖要提升地面80mm左右的高度,会使空间高度更低,加大压抑感。低空间地面最好选用浅色调的人造木地板。
      低空间墙面装饰,要视客厅的实际大小和形状来做选择。正方形大面积空间,其墙面设计,尽量让墙面有“长高”的感觉,设计电视背景墙时,不宜将其设计成“宽大”形的,这样会使客厅空间更显低矮有压抑感,其墙色应以浅色调为主。如果墙面粘贴壁布或壁纸,应选择竖条形或浅色小花形式样的,以造成视觉上空间“修长”感而不是“肥大”感;若是长方形客厅,则要围绕着如何缩短过长形状以使空间产生。长高的视觉效果进行设计。
      低空间客厅选择的家具色泽不宜用深色系列,以米色、自色等浅色调为宜,这样可提高整个客厅的光亮度,以减弱空间低矮的感觉。
      设计配装饰家具还要从客厅面积大小的实际出发,较大面积的客厅,可选择气派的大尺寸家具,且以木质和布艺家具为主。较小面积的,则要遵循“精巧”的原则,宜选用精巧、轻便和现代装饰材料做成的家具,玄关配饰的家具或设计制作的造型,应尽量避免将玄关顶部封住,以隔断式或半高式兼透明式为好,可保证客厅光线的通透性,让小空间有扩大感,使人在低空间的客厅里也享受轻松的氛围。
      家具的色彩宜与门窗颜色相近为佳,至少属于一个色彩系列的。如门、窗框色泽是朱砂红之类的,则家具可选中式古典风格的栗色家具。实际上在做整体设计时,就应当考虑家具的选配,使居室风格与家具风格统一。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