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选购防盗门时要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3:13

    防盗门一般都是房地产商安装好的,但部分家庭出于安全考虑,会在收房装修时更换新的安全门,这意味着业主面临安全门的选购问题。
    合格的防盗门,使用的材料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其钢质防盗门的门框使用钢板的厚度不小于2毫米,面板采用厚度为0.8~1毫米的钢板。此外,防盗门的防盗锁须经过国家指定权威机构的认证,具有防撬、防拉、防钻、防锯、防冲击、防技术开启等功能。而且,防盗锁的锁栓伸出长度也必须符合国家的有关规定:A级的锁栓伸出长度不小于14毫米,B级的锁栓伸出长度不小于20毫米;门的铰链轴直径要大于12毫米。

    1.查看产品合格证:合格的防盗门,应具有相关部门的检测合格证和生产企业所在省级公安厅(局)安全技术防范部门发放的安全技术防范产品准产证。防盗门的安全等级根据安全性能分为A级、B级、C级。一般家庭适用选用A级防盗门。
    2.查看门的质量:合格的防盗门,门框钢板厚度在2毫米以上(能够测量),拆下猫眼或者门铃盒时,可以看到门的钢板厚度在1毫米以上,重量在4 0千克以上,内部有多根加强钢筋,并有石棉等具防火、保温、隔音效果的填充物,用手敲门会听到低沉的响声。
    3.查看门的制作工艺:检查有无开焊、未焊、漏焊等地方;同时仔细查看门和门框关闭后的密实程度、开启的灵活度、门板油漆的牢固和光滑程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