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家具 >> 家具价格 >> 正文

受金融风暴影响 09年家装价格有望大幅下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0:29:51
金融海啸对家装行业带来的影响是毋庸置疑的。近日,社科院公布的2009年《经济蓝皮书》中,对明年的房地产做出价格短期必降的预测,无疑对与房地产休戚相关的家装业又是一次沉重打击。不少业内人士对此预测,明年的东莞家装价格也将面临一次重大调整,价格有望继续走低。

家装业已迎来价格拐点

据悉,东莞目前的家装市场主要以摊位制专业市场、超市、百货几类形式存在,年销售额大约在20亿元左右。从今年前11个月的销售业绩来看,平均下降幅度约三成左右。进入10月份以来,卖场销售额仍在进一步下滑中。除了受金融环境的整体形势影响之外,传统家装旺季之一的春节市场也随着今年过年时间的提前,令不少市民来不及选择装修,大件商品销售受阻,成交商品多以小件或单件产品为主。

华美乐企划总监幸勇表示,年内经济形势对东莞家装行业洗牌影响在所难免,目前已经到了真正的价格拐点时期。在幸勇看来,目前在莞家装企业首先面临的是生存问题,彼此之间收购的可能性很小。在此情况下,随着市场萎靡的加剧,东莞未来将有三成左右家装公司面临倒闭或转型的可能。

二级镇区有望成明年抢占重点地区

在此背景下,商家如何避寒已成为与营销同等重要的策略,被不少决策者共同关注。幸勇介绍说,为了避寒,华美乐主要通过加强内部管理成本、提高货转率等方式减少损失,产品销售目标从回报率高的产品放在了消费者能够普遍接受的产品上。为了配合市场推广,公司还借鉴传统市场的做法,以进小区、团购等方式争取更多客户。

而美新等一些商家也都否认了明年开新店的想法,“最主要是做好本地市场,一些交通发达、地理位置较好的二级镇区有望成为明年竞争的主要战略高地,比如常平、石碣等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