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地毯施工常发生几个问题与解决办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26:22

地毯施工常发生几个问题与解决办法?
​1、露芽:平滑的地毯上,有时候会出现特长的毛绒,可能是製造时漏剪的绒头,或因被鞋跟勾起而造成。遇到这种情况只需用指甲剪或利剪将过长的毛绒剪平即可,切勿抽拉或用力割。
​2、阴阳色:鬆软的长毛地毯可能会因多人的来往践踏而呈现深浅色的现象。其实采用先进方法染色的防污地毯不会有阴阳色的问题,只是光线造成错觉而已。消除方法只需顺方向吸尘,便可消除这现象。
​3、褪色:防污地毯不易褪色,但受到尘污、阳光照射等外来因素影响时,颜色会慢慢出现轻微的变化。要使地毯的色泽耐久不变,最有效的方法是减少直接受阳光曝晒。
​4、隆起:在十分潮湿的天气下,地毯上可能会隆起波浪纹。此时应开冷气机或除湿机,降低室内湿度,地毯便会回复平滑。 ​5、毛绒倒伏:尼龙地毯的回弹性非常良好,通常只有在笨重家具压着的地方,毛绒才会倒伏,只要移开家具,用蒸气熨斗平放在地毯数吋之上(切勿让熨斗接触到地毯),利用蒸汽帮助纤维回复弹性,然后用手指或刷子轻拨毛绒,地毯就会回复旧观。
​6、焦痕:如香菸或其他燃烧物在地毯表面造成焦痕,可用指甲剪修除。
​7、污渍:防污地毯虽然能防止污渍渗入,但地毯污染后,最好还是赶快鑑别污渍的类别,立即用清水和布洗抹。市面上有不少地毯去渍剂,如果使用正确,均可得到理想的去渍效果。
​8、地毯应避免接触的化学物品地毯与化学品接触后,可能会产生化学污染渍或褪色,故应避免沾染一般家庭常备的化学品,如:漂白水、杀虫剂、强烈酸性和硷性液体、强力清洁剂、护肤品及植物肥料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