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中户型适合的乡村装修风格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48:42

      中户型住宅的面积比较适中,空间尺度感也比较平均,适合中户型的装修风格一般有乡村风格、法式田同风格、雅致风格、简欧风格、简中风格等。
    乡村风格在属于自己的私密空间里,不需要烦琐,不需要华丽,自然清新的乡村风格家居更适合平时忙碌的人们。在这样的家居环境中,躁动的心灵回归了自然的淳朴与低调,业主在家里能享罟到一种久违的恬淡生活。
    乡村风格家居倡导回归自然,在美学上推崇自然、结合自然,在当今高科技、高节奏的社会生活中,使人们能取得生理和心理的平衡。乡村风格家居适合那些奉简单与放松为生活理念,追求自由,有自己的空间生活方式的人群。用原木与清新的颜色打造出来的乡村家居能给予自然又富有实用性的居住空间环境。乡村风格具有自然朴实又不失高雅的气质,在装修中应尽可能多地使用木、石、藤、竹等天然的材料装饰家居。无论是木吊顶,粗糙的器皿,还是盆栽植物,抑或小碎花的窗帘布艺,都散发着质朴、恬静与清新的气息。
乡村风格
    在乡村风格中不同的空间,布置也会有所区别:
    (1)客厅。相对而言,乡村风格的家具体量都比较大,因此,客厅往往不需要布置得太满,而应以组合沙发为中心,搭配一些必要的装饰点缀即可。也可以根据客厅面积的大小,适当设置一面背景墙,作为空间的视觉焦点,既可以凸显出效果,又可以成为空间的背景衬托。
    (2)卧室和书房。卧室和书房重在情趣的营造,建议多选用棉麻布艺,特别是小碎花印花布搭配上蕾丝,足以诉说宁静幽雅的卧室风情。家具以浅色调为主,再配以手绘作品就能很好地营造出优雅浪漫的气氛。
    (3)餐厅和厨房。从直观上看,厨房和餐厅是最容易体现乡村风格的空问。最基本的设计包括墙地砖、橱柜和餐厅家具的设计。地砖以仿古砖为主,墙面砖可选用花砖;而橱柜和使用木材的空间,最好选用经过抽筋处理的木方;餐桌和餐椅以及餐边柜,应选用同一系列,尽量挑选圆润处理的设计。另外可以选用一款较高的斗柜,既能收纳碗筷,还可以当做酒柜使用。此外,一个乡村风格的厨房不仅需
要整体橱柜,适合的墙地砖也是体现整体环境的关键。黄色系、绿色系象征着田野的颜色,还有田野的图案,这样的墙地砖才会让整个厨房显得自然纯朴。
    (4)卫浴。乡村风格的卫浴空问面积不可以太小,应尽可能选用木、石、藤、竹等天然材料,如墙上的护墙木板、天花板上的木横梁,都会给卫浴增添一种温馨、舒适的感觉。织物和绿植也是乡村风格的浴室装修中必不可少之物,织物多采用棉、麻等天然制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