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墙面装饰效果设计怎样对墙体的布局形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9:02

墙面装饰效果设计怎样对墙体的布局形式?
     墙体的布局应充分考虑到空间的使用功能及空间环境艺术效果。墙体的布局一旦确定,空间的形象及空间的几何尺寸也就被确定了下来。不同的布局形式有不同的特点。
如折线型的布局形式,韵律感较强,同时可提供较多的墙面,适于展示空间(图7. 16);

曲线型布局有流动的感觉,增强空间生动的力量(图7. 17) ;
还可利用墙体布局创造具有导向性的空间,主动将人流由一个空间引导到另一个空间,如图7.18所示。       利用墙体的凹入可创造凹室效果,在住宅建筑中运用比较普遍。由于凹室通常只有一面开敞,因此在大空间中自然比较少受干扰,形成静的一角,有时常把天棚降低,造成具有清静、安全、亲密感的空间,是私密性较高的一种空间形态。根据凹进的深浅和面积大小的不同,可以作为多种用途的布置,在住宅中多数利用它布置床位,这是最理想的私密性位置,如图7.19所示。

      在公共建筑中常用凹室,可避免人流穿越干扰,获得良好的休息空间。许多餐厅、茶室、咖啡厅,也常利用凹室布置雅座。对于长内廊式的建筑,如宿舍、门诊、旅馆客房、办公楼等,能适当间隔布置一些凹室,作为休息等候场所。可以避免空间的单调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