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居室装饰设计一般包括哪些内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8:39

居室装饰设计一般包括哪些内容?
居室装饰设计一般包括:空间设计、表面设计、门窗设计、陈设设计、色彩设计等几个方面。设计构思就是要在解决这一系列问题的过程中起协调、组织作用并不断完善室内居住环境的整体效果和使用的舒适度。
一、空间设计
其目的是有效地使用空间。基本方法是根据各个活动区城的使用特点和使用要求的不同,对居室进行适当的功能区分和领域限定,并尽可能利用空间的重叠使用潜力和家具的多功能性。而且在色彩上进行全面认真的推敲,同时在照明、光源、配光方式等上作出照明计划。
二、设备设计
其目的是为生活提供方便与舒适,重点要考虑设备的设置、配置与配线的设计,及其使用的耐久与更新的便捷等。一般包括以下内容:电气设备、冷暖气设备、热水设备、换气设备、卫生设备、厨房设备等。 三、表面设计
    其目的是创造居室的基本氛围,手段是利用各种装饰材料(如地毯、地砖、地板革、墙纸、乳胶漆等)进行修饰。内容包括地面(含楼梯)、墙面、顶棚等。
四、门窗设计
    门窗是人和物、光和风的出人之处。除了使用功能的考虑,还要在观感上加以考虑。如窗帘、窗框、门框的装饰等。
五、陈设设计
    这是为了在色彩与材料的协调之中起平衡的设计。绿化、墙饰、摆设、挂钟、镜子等都应列人计划之中.统一协调予以搭配。
六、色彩设计
    其目的是为了突出居室装修的个性风格。居室设计时应以一种色调为主调,要求家居中的墙面、地面、家具、挂饰品等与之协调配套,相映成趣,从而突出家居的设计风格和特色。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