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小户型家装墙面装修如何设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8:45

小户型家装墙面装修如何设计?
      在一般家庭装修中,墙面漆的支出只占全部装修费用的4%左右,却占整个装修面积的70%~80%, 100%决定着整体装修效果和居室环境。小户型,如果墙面处理不当,会让房间显得更加昏暗、狭小。
      传统设计思路通常会采用大量使用白色墙面、打通部分隔断和局部安装一些镜面的手法,使房间显得更加宽敞明亮。以上方法的弊病明显:完全白色的设计容易引发视觉疲劳,对于很多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人而言,更意味着单调、缺乏个性;打通部分隔断成本相对增高,且有可能破坏房屋结构;而大面积镜面设计,则会造成室内的光污染。            如果涂刷这种采用宽显技术的皓朗墙面漆,就能有效提升墙面的亮度,而偏淡的色调有扩散和后退性,使居室豁然开朗。
      灯光的设计要小心规划。放弃亮度较高的通体照明,尽量利用局部照明。多重环绕室内光源,早已转变成现代一个中心主灯为主轴的概念。局部散射灯实是一个迅速营造视觉焦点的省事方法。
     若灯光过于明亮,或分布得太过平均、对称的话,也容易使房间变得压力沉沉,因此,最好将光源分布在不同的区域,藉由朝天灯、桌灯或壁灯的组合搭配来造成光线高低不同的落差,能够有效地加强空间的弹性。再次,适当运用玻璃等透明材质,也能使空间有很好的延伸效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