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楼梯设计有几个注意要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1:39

楼梯设计有几个注意要点?
1、噪声要小
楼梯不仅要结实、安全、美观,使用时还不应发出过大的噪音。由于楼梯噪音与踏步板的材质、各部件间的连接及整体设计有关,选择时一定要注意。
2、材料环保
楼梯也是由,“材料”组成的,不要让楼梯挥发出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
3、消除锐角
楼梯的所有部件都应光滑、圆润.没有突出、尖锐的部分,以免对使用者造成伤害。
4、尺寸得当
楼梯的净宽,当一边临空时不应小于75厘米;两侧有墙时,不应小于90厘米;踏步宽度不应小于22厘米,高度不应大于20厘米;扇形踏步转角距扶手边25厘米处,宽度不应小于22厘米。
5、扶手适宜
楼梯扶手虽然有木扶手、钢扶手、不锈钢扶手、铜扶手、石材扶手等不同材质,但人手的“虎口”张开宽度一般为5厘米,因此,楼梯扶手的直径应设计成4.5-5.5厘米,扶起来会非常舒服。 6、栏杆间距
考虑到孩子行走的安全,栏杆的间隔应小于12厘米,以免孩子穿行而发生危险。此外,护栏板高度应在90厘米左右,防止孩子翻越摔伤。
7、照明讲究
从楼梯所处的位置来讲,给人感觉大多较暗,光源设计尤为重要。过暗的灯光不利于行走安全,过亮易出现眩光,因此,主光源、次光源、艺术照明等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8、装饰效果
楼梯的创作必须服从总体风格的统一,但它可以成为创作的源头,即采用它的线形来统一总体格调。
9、施工方便
选择楼梯还要选择楼梯的安装方式,方便的安装方式在安装过程中会把噪声和粉尘减少到最低程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