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安装阶段 >> 正文

强化木地板铺装方法—悬浮式铺设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3:06:45

  悬浮式铺设法,是强化木地板最普遍使用的铺设方法,即地板不直接粘固在地面上,通常是在地面上铺设地垫,而后在地垫上将地板胶合拼接成一体的铺设方法。

强化木地板铺装—悬浮式铺设法

  1、施工前的准备:
  强化木地板购买数量应为实际面积加上3%—5%的余量(房形异状时还须适当增加余量)。强化木地板专用胶为聚醋酸乙烯乳胶,常用的为D3、D4胶,一般随地板配套提供。建议采用配套胶水,以保证安装质量。
  2、基层面处理:
  基层面要求平整、干燥、干净。基层面凸处铲平,凹处补平。
  3、防潮层处理:
  在楼房底层或平房铺设强化木地板时,应作防潮层处理,可在地表面涂防水涂料或将加厚聚氯乙烯薄膜铺设在地面上。用聚氯乙烯薄膜铺底时,宜采用两层铺设法,相互搭接20cm,接缝相互错开并用胶带粘结,墙边还要延伸5—6cm,即上翘5—6cm但低于踢脚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