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儿童房设计有几点要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8:50

儿童房设计有几点要素?
    小孩子都是很纯真的,想法也是天马行空,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喜好、性别,设计得个性化一些。儿童房设计有几点要素?
1、个性
不同的颜色可以刺激儿童的视觉神经,千变万化的图案可满足儿童对世界的好奇心。可以根据孩子的个性,把儿童居室的墙面装饰成蓝天白云、绿树花草等自然景观,让儿童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成长;色彩亮丽、趣味十足的卡通化家具、灯饰,对诱发儿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大有好处。
2、前瞻
儿童的成长速度常常会让父母始料不及,儿童房设计就要预留出足够的成长空间。一般来说,10岁以下的儿童房可以更个性些,配置以柔软、自然素材为佳。10岁以上的儿童房间设计就要往成人方面靠近。最主要的是儿童房不需要设计太多的东西,多留出一些活动区域,为孩子日后的需要预留出更大的空间。 3、照明
合适且充足的照明,能让房间温暖,有安全感,有助于消除孩子独处时的恐惧感。儿童房的照明一般可采取整体与局部两种方式布设。当孩子游戏玩耍时,以整体灯光照明;孩子看书时,选择局部可调光台灯来加强照明,以取得最佳亮度。
4、饰品
给孩子布置房间时,可选择用些玩具做装饰品,可以发挥其想象力。多彩的家居饰品,将给孩子带来一个充满乐趣的童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