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家里怎样合理设计收纳空间,避免家里像杂货铺一样呢?有什么好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2:46

      没有合理收纳,家里成为“杂货铺”,不妨设计之初就考虑收纳空间。
      5月份已经是立夏了,尽管气温时而反复,让人有点琢磨不透,但夏季的热感已势不可挡地逼近了。换季了,很多家庭开始为“家居收纳”而烦恼。桃子最近和贺小侠说到自己新房入住5年,家里的东西一年比一年多,90平方米的房子完全不够收纳。还好当初听了贺小侠的劝告,在装修时多添加了一些收纳的空间,不然的话现在绝对会展现出一片凌乱的景象。
家里合理安排的收纳空间
      我叫桃子,家住北京。前几年买了一套新房,当时为了使整个空间看起来大气一点,所以就打算少做收纳区,但是贺小侠及时地劝阻了我,不然现在就是我后悔的时刻了。下面就说说我家的收纳吧:
      (1)餐厅
      我在自己家的餐厅里增加了一个卡座,做一个卡座,不仅省了餐椅,而且卡座下面可以作为柜子。这样就多出来一排柜子,也不浪费地方。而且柜子的上面还可以放东西,一举三得。我卡座的柜子里面放了我家狗狗的粮食、零食和它的玩具,吹水机等等一切乱七八糟的小东西。平时找东西也很方便,靠近餐桌的柜子就放置一些自己平时不用东西。购买餐桌的时候,选择有折叠功能的餐桌,一面尽量靠墙,这样平时足够使用,也不占用多少地方,在餐桌下面平时还能放一个活动的储物箱子。因为我经常在餐厅上网看书,所以餐桌下面的储物箱子就被我拿来放零食了。
      (2)卧室
      如果可以的话,把飘窗改成地柜,可以放下很多东西,又增大了容纳量。而且平时也不会影响飘窗的功能。
      还有就是我买的是那种有储物空间的床,这样下面就有大量的储物空间了。但是一定要记得在床架下增加气撑。这样抬起的时候还是很轻松的,也方便使用。
过季的衣服什么的放在床下面,也给衣柜腾出了空间,看起来不会很拥挤。
      (3)书房兼职客房兼职未来儿童房
      还有一个房间,由于当时我还没有小孩,所以这个房间就会身兼多职了。我在六平方的房间里放进了床、衣柜、书柜,还预留了书桌的位置。
      在这个房间内我做了一个地台,下面做上抽屉,打算将来有小孩可以做床,平时我父母或者朋友来,也可以住在上面。当然也有好多人是选择买沙发床来解决这个问题的,我觉得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我觉得做地台,不仅平时来人可以用,下面作为储物空间,平时当成榻榻米,做做瑜伽呀、或者一起喝茶、打牌挺不错的。
      我还在床的末尾加上一个衣柜。当时做完床后,还有55厘米以上的距离,我就增加了一个衣柜,并做成移门的样式。如果将来有孩子,下面可以存放大件物品,上面可以挂衣服,以及作为叠放区,没有孩子时就作为一个储物空间。
      现在想想当时装修的时候多亏了朋友,要不是我听了她的建议,现在指不定怎么后悔呢。当初装修时我一味地想把这90多干方米的房于装出100多平方米的样于,而忽略了未来生活中的不便。多亏朋友及时纠正了我的观点,井为我现在的生活增添了无数便利。
      我觉得要让房子多出收纳空间,多空余出活动面积,有几个方法:
      第一,利用空间的高度。比如房屋的高度还可以的话,就可以隔出一部分作为天花板隔层,作为储藏室用。还可以将高架地板阶梯的地方设计为抽屉之类的;利用床和沙发底下的空间,比如可以选择有储物空间的床,给床上加一个气撑,就可以把床架下面使用起来,而且使用也很方便省力。沙发下如果有足够的高度,也可以将下面作为放置收纳箱的地方。
      第二,选购多功能的家具,比如沙发床、折叠床等,这些在平时也不占用空间,等到家里有客人到的时候,就发挥出它的作用啦。另外还有折叠餐桌等。还有儿童的双层高架床,床下还可以设置书桌、书柜、衣柜、玩具收纳柜等。现在各个家具市场各种风格的折叠多功能家具都有出售,只要多去跑跑家具市场或者在网上浏览,就能发现适合自己风格的各种多功能家具。
      第三,活用不起眼的死角。比如楼梯踏板做成可以活动的,这样就把每个台阶都做成抽屉,收纳存放物品。还有入墙式的衣柜等。这样就能把墙面的面积也使用上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