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购房送工作再现楼市 只是房产商玩的花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3:59

刚刚结束的\"上海之春\"房展会吸引客流共计近13万人次,创历年新高,现场成交额更是达到1.2亿元。于是,有舆论以\"楼市小阳春\"喻之。尽管上海已走出2月连绵的阴雨,气温回暖,入春迹象明显,但要断言上海楼市的春天也已到来,恐怕仍为时过早。

房展会上的人头攒动不能掩盖另外两个信息:第一个是上海目前的二手房交易价格较2月份有所上涨,但成交量下跌;第二个是一个位于普陀区的楼盘推出了\"买房送工作\"的促销手段。对上海的楼市来说,这两个信息背后蕴藏的内容,其实并非什么利好。

二手房成交量下降,不过是需求定律的一个现实反映,二手房主以为2月份成交量还不错,所以可以涨涨价,结果成交量就下降了。对于需求者而言,这不过是个理性的决定而已。有时候价格上涨会被开发商用来作为楼市回暖的信号,但价格上涨与市场回暖有可能是两回事。单单名义价格上涨,而市场没有成交量,就不能说市场回暖。举例来说,上海汤臣一品的价格很高,但一直没有什么成交量,就不能说汤臣一品是个交易火爆的楼盘。只有当价格上涨伴随着交易量活跃同时发生,或可以说楼市回暖。因此尽管二手房价格有所上涨,但交易量下降的事实表明楼市回暖的信号并不真实。来自官方的统计也证实了这一点--昨天,发改委公布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36个大中城市房价继续小幅回落。

而对于新楼盘买房送工作的促销手段来讲,更加表明了开发商对这个市场其实并没有太大信心。房地产市场实际上是一个信息不对称的市场,开发商手中拥有的信息要远远多于购房者。在这种情况下,捆绑销售的搭售品越值钱--从一开始的买房送家具送装修,到送钻石送宝马,再到现在的送工作,就越表明目前开发商报出来的价格可能还是偏高,并且也反映出开发商希望尽快回笼资金的心情。

而购房送工作的促销手段,恐怕是无法奏效的。事实上,对于买得起房子的人来说,不管是自住者还是投资者,通常都不需要房产商提供的工作;而在目前金融危机的形势下,失去工作或者正在找工作的人,恐怕也未必买得起房子。即便是买了房的人可以将工作机会转让给他人,但这些工作岗位的提供单位又如何能确保获得转让机会的人就是合适的人选呢?因此仔细衡量就不难发现,这不过是房产商玩的花招而已,实际上买房送工作的事情基本不会发生。当然对于营销手段而言,也算是一个不错的方法,至少吸引了大量眼球。但眼球能不能转换成实际的购买行为,那恐怕是另外一个完全不同的问题了。

实际上,比照上周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发布的年报,以及不惜造成净利润下降来计提12.3亿元作为存货跌价准备的消息,似乎可以得出一个结论:房地产业的寒冬还没有过去,房地产企业必须做好长期的准备,成交量的不活跃也表明消费者预期房市的低迷还会持续。所以,请继续等待楼市春天的到来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