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如何规划儿童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7:10

    儿童时代是孩子的心理、身体成长的关键时期,他们需要一个安静的,而且充满新奇的环境。这就对布置儿童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布置儿童房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学习是儿童最重要的事情,而房间就是他们学习的主要场所,所以布置儿童房一定不能忽视学习功能。布置儿童房时,可以多使用一些蕴含知识的,能够促进他们思考,引起他们兴趣的物品。电脑桌必不可少,并且还要考虑到他们会逐渐长大,学习任务也会逐步加重,所以儿童房的家具最好具有多功能、机动性强的特点。以便房间能够随时迎合学习、休息、娱乐方面的需要。
    布置儿童房的时候,颜色方面要多听取他们的意见,整体控制要好,不要按照我们的主观意识来确定颜色。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会逐渐长大,他们也会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什么,如果房子的颜色令他们不愉快,那对他们的学习和生长都不好。布置颜色时,宏观把控选择那些有利于儿童生长的颜色就可以,比如海蓝色能够让儿童感觉瑰丽、自由;橙色能使儿童活泼,精力旺盛:绿色给儿童带来生命和希望。
    家具布置也是其中的重要方面。儿童的好奇心都比较强,动手能力也不弱,与他们身高比例协调的家具和触手可及的位置是摆放家具的首选。这都有利于儿童的生长。
    儿童房照明是重中之重。儿童的学习任务比较繁重,并且还处在身体发育的阶段,灯光设置不好,很容易影响其眼睛发育。儿童房的主灯光线不要太强,光源的色调应该以柔和为主,如果家庭条件较好,最好配备防近视器。当然,灯具的样式可以随喜好选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