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什么是主次协调法设计?怎样用主次协调法设计来设计卧室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0:49

      在家庭装饰中,业主一般很重视主卧室的装饰设计。因为主卧室一般由业主本人使用。由于主卧室本身的特性,造成了上卧室设计的局限很多。为了把家庭装饰整体做出与众不同的特色,在次卧室的装饰设计上可以灵活变化,弥补主卧室设计的中规中矩。例如,由于主卧室的而积空间不大,如果把储藏柜仍然安排在主卧室内,主卧室会过于紧凑,业主使用起来不舒适。这样,针对情况的不同,设计者应主动建议将储藏柜安排到次卧室里,以缓解主卧室的紧张。
利用主次协调法设计来设计卧室
      有的业主喜好把会客、学习、写作、绘画或办公室等汇集到一个居室里,如果将这些功能布局在主卧室里,显然会影响到主卧室的私密性、安全性等。设计者应当依据建筑结构主动地考虑将这些功能安排到次卧室或其他居室里。例如.有的家庭建筑房型就是次卧室和书房在一个通间里,那么,就理所当然可把诸多功能安排在这样的格局中,给使用者带来方便。
      同时,对主、次卧室的设计还可以结合起来考虑,一定不要局限于表面,要将装饰设计的思维箱眼界放宽,才有可能做出特色,提高水平,提升档次。一般业主都企盼装饰要“亮点”多,希望主、次卧室都能既美观又实用。如果面对的居室面积小,空间又不高,那么,千万不要被表面状态所困扰,要动脑筋,灵活实施,采用主次卧室协调补充的方法,将小面积空间的房型设计成收放形、层次形或立体形等,把有限的小面积空间做出多功能的装饰效果。
      总而言之,要充分地应用好主次卧室协调补充的方法,将次卧室的装饰设计,做出亮点,做出新意,做出时尚,以弥补主卧室装饰设计中难尽克服的缺陷和不足,使业主及其家人的意愿能得到满足,让特色次卧室装饰设计有个新突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