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中户型住宅卧室的设计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2:38

    卧室是人们休息的场所,卧室布置得好坏,直接影响到人们的生活、工和学习,所以卧室也是家庭装修的设计重点之一。在卧搴的设计上,要追求功能与形式的完美统一。温馨的卧奉布置,要追求时尚而不浮躁,要有庄重典雅而不乏轻松浪漫的感觉。
中户型卧室
  中户型卧室的色彩选择确定卧室环境的基调,创造宰内典雅气氛,主要靠色彩的表现力。一般来讲,卧室色彩应该以低纯度色彩为主,要避免两种色彩面积相同或接近,以形成丰次,让卒问比较有格调。局部空间可以做高纯度的色彩处理,比如装饰品或家具等,并且廊与整体空间做对比处理。总之,在统一的色彩主调中,有跳跃的色彩对比,就更具装饰效果,以达到低纯度中有鲜艳、协调中有对比的空间感。
    卧室中的工作间   如果卧室同时又是工作间,或者根本没有单独的卧室,仅仅是陈列在客厅中的一张大床。那么强调的重点将会从床转变到其他功能,甚至可以将床掩盖起来。如果要将卧室在白天和晚上都转变成会客室,那就意味着要重新考虑色彩和家具。应该细心地规划卧室布局,一开始的构思非常重要,要注重舒适度和收纳空间,这将会使在以后的装修省去很多麻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