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室内空间环境设计有哪些观念?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7:03

      把室内设计看成单纯的视觉条件的改善,即是从简单的装饰要领动身去认识室内设计,把建筑室内空间内涵与建筑设计割裂开来。实际上,室内设计是建筑设计的一种延续,都是属于建筑设计范畴的。
     室内设计主要指在现代建筑条件下,发明合理完善的建筑室内环境,以满足人们不时增长的物质和精神生活需要。由于它具有很强的社会基础和充分反映时代的需要,越来越受到设计师和客户的重视。           除此之外,室内设计还是一种文化活动过程,是社会文明的一种标志。建筑室内空间往往以自身形象(包括空间形式、节奏和秩序)和相关的装饰手段来反映时代和社会特征,不同的室内空间表示不同的环境气氛和具有不同的艺术感染力。通过视觉、听觉、嗅觉、弱觉等来完成)如果不从以上室内环境意识的观念动身,会造成设计思想的混乱。
      室内设计应充分体现人的价值特征,必须以人为主体确立设计依据,研究人的生理和心理特征,寻找和它相适应的环境形态结构。除了人的感觉、知觉、习惯、智能等对于室内环境的设计有要求外,行为科学、环境心理学、环境物理学、环境艺术和现代室内设计工程管理等新兴学科都会影响到室内环境设计。
室内空间环境设计有哪些观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