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如何寻找优秀设计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8:44

1、如何考察设计师
一名优秀的设计师至少需要具备良好审美观、深厚的绘画功底、优秀的居室规划能力、一定的房屋结构理论,且能灵活将人体工程学理攫爵实际设计中.熟练掌握CAD软件、3D设计、PHOTOSHOP软件等相关图形处理软件。
    除此此外,设计师还需要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理解能力、认真的态度、谦逊守信的品质,但有些设计师往往略显莱璐不驯。
2、如何与设计师合作
    (1)与设计师合作时最忌讳不信任。
    (2)与设计师合作一定要守时.这是双方的。
    (3)与设计师合作一定要提前把尽量多的问题交代清楚。
3、了解设计师的专业优势
    据设计界的朋友介绍,目前家装设计师队伍里,对口的设计专业资历及经验千差万别,建工、美术或环艺系专业以及工装转行与留学回来的“洋设计师”.每一类设计师在从事家装设计时,都各有优势,如果我们在选设计师前先对设计师的专业有所了解,那么在做家装时则更有倾向性,知人善用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如学建筑的设计师比较熟悉家装的各个环节,最大的优势是熟悉土建、结构改造、水电施工等专业知识,在家装过程中能较好的规避承重墙被凿、阳台超载、电源电压超负荷等安全隐患,同时对图纸设计绘制、装修施工工艺等有较高的监控能力:艺术院校毕业的设计师审美能力更强,对色差、灯光及核体装修风格的把握,家具及饰品的配置等方面比较得心应手,能很好地表现出家居的内涵,比较适合于追求个性化装饰的消费者:环艺系毕业的设计师除上述优势外,对建筑本身的感悟和空间的规划更专业:工民建转行的设计师则具有较丰富的施工经验,对消费者普通关注的室内承重墙、横梁结构、吊顶、门联窗的处理,用电负荷、阳台承载的计算等也十分清楚。尤其对于复式结构、室内布局调整较大或旧房改造的装修项目得心应手:对于理念超前,设计手法国际化的“留洋设计师”,其优势就在于他们引入了国际上先进的设计手法,能结合实际情况将中西文化很好地体现在家居设计中。
  目前许多朋友对选择设计师还存在一些误区,如“年轻的设计师没经验,只有年长的设计师才经验丰富”、“免费的设计和收费设计差不多”等,其实这并不完全正确,因此,与设计师的沟通就尤为重要。在沟通的过程中不仅会感受到设计师的专业素养,还能直观地感受设计师是否拥有诚信的态度,和良好的工作责任心,而这两点,也是最为重要的选择因素。目前,各家装修公司针对豪宅、普通住房以及设计师的经验、优势等,分成了多个设计工作室,初期选择设计师时,建议找准适合自己新居的对口设计师,然后与设计师进行初期沟通,比如拿着图纸将自己的大概想法告诉他,然后听设计师结合其经验及我们的想法进行二次创作的想法,看他能否在短时间内看出新房的空间弊端,并给予解决办法,同时我们也得多看看你想与之合作的设计师的其他作品,从而了解到这个设计师的设计风格是否与你的诉求相匹配,能否在全面考虑的情况下,还能为业主节省开支。
    与此同时,我们还要问清楚设计的步骤。据我的了解,家居装修设计一般分为下面的几个阶段:
    (1)方案设计。主要是对于方案的比较和双方意见的交流阶段。
    (2)初步设计。较为深入的设计阶段,设计项目基本上成型。
    (3)施工设计。经过我们的同意后,开始绘制施工设计图.
    (4)竣工设计。对于家居装修来说,主要是设计师向我们提供一份隐藏管道的竣工图纸.很多家居装修公司往往也会提供。
    (5)自然采光是否优化。
    (6)材料使用是否符合现实要求,拼配是否合理。这也是我们考察设计师的一方面。如果设计师把一册几十张的图纸给我们,而我们基本上都没有这方面的专业知识或人员来专门审核设计方的图纸,设计师也就没有必要这么做了。因此,选的设计师要有针对性,针对我们的户型和需要,要言之有物地来完成设计。至于图纸的数量,我认为要以能说明问题为主,该表达的一定要表达,该说明的一定要说明:而且也存在着一个具体实施的问题,不要使设计沦为纸上谈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