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如何规划老人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7:10

     规划老人房,要充分考虑到老年人的生理、身体特点,不要过分追求装饰效果。一般来说老年人都很怀旧,喜欢素雅和古老的家具。布置老年人房间,要从以下几点来考虑。
    房间窗帘、卧具多采用中性的暖灰色调,所用材料更追求质地品质与舒适。布置老人房一定要保证他们能够拥有良好的睡眠、舒适的床是保证他们身体健康的一个基本要素。选择老人床的时候,要根据个人的不同习惯来制备,当然也要考虑到不同床的优缺点。软床很舒服,但是不利于翻身,很容易造成肌肉紧张;硬床支撑物少,不利于脊椎的放松,会让人感觉疲乏。一般来说,体重较轻的老人最好睡,偏软的床比较合适,而体重较重者适宜睡偏硬的床。
    装饰老人房的地面,一定要采用防滑材料。老人身体不灵便,很容易摔倒,如果不小心在地板上撤上水,那会更滑,这对老人来说很危险。小块马赛克材料的地砖就是不错的选择。如果家中已经铺好了地板,可以在地面上放上几块地毯。老人房中的家具也应该以低矮、方便使用为主。另外,老人房最好不要放可以折叠或者带轮子的家具,这些都是安全隐患。
    绝大部分老年人都有眼花的问题,所以灯光可以设置得明亮一点。设置开关的时候也要最大限度地遵循方便使用的原则,比如进门处要有开关,床头要有开关。
    老人大多喜欢安静、整洁、舒适的环境,可以在房间里放上一些绿色植物。绿色植物不仅能给他们带来生气,还能保持空气清新。另外,这也是老人保持修身养性、保持愉悦精神的好方法。装饰房间,多用素雅颜色,简单图案的饰品,这与老人成熟与稳重的心态最相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