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铝塑板有什么特点?选购铝塑板有什么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8:23

1.铝塑板的特点
    铝塑复合板(又称铝塑板)是由多层材料复合而成,上下层为高纯度铝合金板,中间为低密度聚乙烯芯板,并与粘合剂复合为一体的轻型墙面装饰材料。其分解结构自上而下分别是:保护膜层、氟碳树脂(PVDF)光漆层、氟碳树脂(PVD F)面漆层、氟碳树脂(PVDF)底漆层、防锈高强度合金铝板层、阻燃无毒塑料芯材层、防锈高强度合金铝板层、防腐保护膜处理层、
防腐底漆层。
    铝塑板易于加工成形,具有耐候、耐蚀、耐冲击、防火、防潮、隔热、隔声、抗震性等特点。它能缩短工期、降低成本,可以切割、裁切、开槽、带锯、钻孔、加工埋头,也可以冷弯、冷折、冷轧,还可以铆接、螺丝连接或胶合黏结等。其外部经过特种工艺喷涂塑料,色彩艳丽丰富,长期使用不褪色、不变形,尤其是防水性能较好。
2.铝塑板的应用
铝塑板规格为l220mm ×2440mm,分为单面和双面两种,单面较双面价格低,单面铝塑板的厚度一般3mm、4mm,双面铝塑板的厚度为6mm、8 mm 。
   目前材料市场上铝塑板的种类繁多,可应用于室内室外,各种颜色、各种花式令人目不暇接,是一种很常见的装饰材料。由于材料性能上的诸多优势,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建筑装饰上,如天花板、包柱、柜台、家具、电话亭、电梯、店面、广告牌、防尘室壁材、厂房壁材等。在室内装饰装修中,应用同样广泛,如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等:
3.铝塑板的选购
    市场上的铝塑板质量不等,在选购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①看其厚度是否达到要求,必要时可使用游标卡尺测量一下。还应准备一块磁铁,检验一下所选的板材是铁还是铝。
    ②看铝塑板的表面是否平整光滑、有无波纹、鼓泡、疵点、划痕。
    ③随意掰下铝塑板的一角,如果易断裂,说明不是P E(聚乙烯)材料或掺杂假冒伪劣材料;然后可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烧一下,如果是真正的P E则可以完全燃烧,掺杂假冒伪劣材料的燃烧后有杂质。
    ④拿两块铝塑板样板相互划擦几下,看是否掉漆。表面喷漆质量好的铝塑板是采用进口热压喷涂工艺,漆膜颜色均匀,附着力强,划擦后不易脱漆。
4.铝塑板的参考价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