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厨房设计开方式有哪些基本理念?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7:48

厨房设计开方式有哪些基本理念?
1、空间改造要巧
每个厨房空间在建筑时均会有防火墙或过顶梁等基本结构,对厨房隔墙改造时,一定要考虑结构的现有情况,做到“因势利导,巧妙利用”。如要改造的墙体上有过梁,可以保留此过梁,将它改造成“开放式厨房”的吧台灯光顶,而不能将它拆除,以免影响到建筑结构的稳定性。
2、风格设计要统一
厨房开放后,空间和视觉都会相互渗透,因此,如果你的开放式厨房是餐厨客厅同一体式的,就必须考虑到整体设计风格和色彩的统一以及客厅、餐厅的家具与厨房家具的和谐,以确保“开放式厨房”能自然地融入到整体家居氛围中。 3、灯光照明要专业
厨房一旦设计为开放式,就对灯光照明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包括高位、低位和中位照明以及普通、间接和重点照明等,都直接影响着色彩效果的发挥和空间氛围的营造,甚至会影响到主人的心情和烹饪流程的顺利进行。在开放式厨房内,不同的家具需要配合不同效果的灯光。
热操作区的照明一定要明亮,餐桌旁则应采用柔和的灯光作为背景,而且可以再配上典雅的小地毯,地板材料可采用木质,但一定要注意防滑。这样的厨房一定会给您带来更多温馨的感觉。主妇在这样的厨房里做饭时,不仅可以和家人或者客人聊天,而且还可以随时照顾到在一旁玩耍的孩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