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室内设计利用灯光独特照射气氛的作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0:24

室内设计利用灯光独特照射气氛的作用
     光---生命之源。人离不开光,人类要是没有了光,其结果不堪设想。自然光是万物生命之源,而人类在现代生活中更离不开灯光。灯光是美化居室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完美的室内照明设计,应充分地满足实用与艺术两个方面的要求。足够的亮度、适当的色调、合理的灯具选择,以及正确的布置方式都是在照明设计时应考虑的内容。室内设计利用灯光独特照射气氛的作用。
    居室灯光产生的“光影”,是塑造空间物质的要素之一,它除了提供照明条件外,还能使居室环境具有某种特殊的气氛和意境、增添室内的美感和舒运感。
    特殊设计的光影变化,可以改善已定型的无法改动的空间缺陷、使之达到“辉煌庄丽”或“宁靜安适”的意境。给活动空间带来令人神往的魅力。    室内照明灯具是一种实用性与艺术性相结合的设计装潢器材。从实用方面来看,灯具在室内环境中起着照明,调节光线明暗的作用,从而获得良好的视觉效果。从艺术性来讲,照明灯具在室内装饰容中起着“画龙点睛”的重要作用。一只设置合理的灯具所产生光和影,往往给你的居室营造出一种令人神往的艺术景观。
    特别是在物质富裕的今天,灯具的功能已不再是提供照明那么单纯了。良好的灯具除了具有必要的亮度这个基本性能外,其美观别致的设计、调节明暗的装置,使灯具充当了整个居室的主要角色,可见现今的灯具已成为一种结合实用性与艺术性的家居摆设--灯饰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