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家庭客厅照明设计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6:19

家庭客厅照明设计注意事项
  在日常生活中,整个客厅需要均匀的照明,而在聚会时整个照度(所谓照度是指被照体单位面积所受的光通量,其单位为勒克斯)则需要降低,应在局部空间采取必要的照度,形成明暗之别。这样,平凡的空间便会因灯光的设置而与众不同。
   一般来说,在家庭装修设计中,客厅中应该进行不同用途的多种照明方案,这样可以有效增强室内光线层次感,让客厅的气氛变得温馨。在平常的生活中,整个客厅只需要均匀的照明即可,如果是聚会和舞会,整个灯光就需要有所变化了,所以在进行整体设计的时候,应该在局部空间采取一些相应的设计,形成明暗之别。因此,客厅要依照空间的属性,配置不同的灯,并且在各个照明灯具或不同的线路上设置开关或调光器,采用落地灯、台灯和摇头聚光灯等可动式灯具进行局部照明,这样就可以使平凡的空间因灯光的设置而与众不同。    客厅的灯光有两个功能,实用性和装饰性:
   照明灯的主要作用就是为了提供良好的光线,为人们完成某项具体的任务提供照明,比如阅读报纸、看电视等,目前室内照明基本上使用的都是钨丝灯。
   背景灯的主要功能是为整个客厅提供一定的亮度,烘托气氛。
   展示灯的主要功能是为房间某个特殊部位提供照明,如一座雕塑或者艺术品。
   荧光灯因为其亮度高,大多可以放在灯盒内,进行泛光照明。它的缺点是无法调节亮度,所以这就限制了它的使用途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