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老人房应该如何设计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8:34

    人到了老年阶段,身体的健康状况会逐步走下坡路,50-60岁这个阶段,就会明显地出现一些衰老迹象。如弯腰驼背、行动较过去缓慢、反应变得迟钝、脂肪组织增加l 0%~20%、体重也相应增加等。同时出现其他变化,如心血管变化、人体外表变化、泌尿系统变化、神经感觉系统变化等。而这些变化易引起老年人健忘、爱发脾气、缺乏适应能力、视觉模糊(白内障)、色彩辨别力降低、对空间感知能力下降等多方面的不适感。所以在设计老年人卧室时,应考虑到其饮食起居的特性.尊重隐私权,为老年人营造一个安宁、清静的生活空间怡养天年。
老人房设计
    老人房的色调要柔和,应偏重于古朴,色彩平和、沉着的室内装饰色.这与老年人的经验、阅历有关。老人房宜用温暖的色彩.整体颜色不宜太暗,因老年人视觉退化,室内光亮度应比其他年龄段的使用者高一些。另外,老年人患白内障的较多,白内障患者往往对黄和蓝绿色系色彩不敏感.容易把青色与黑色、黄色与白色混淆.因此,室内色彩处理时应加以注意。
    老年人对于照明度的要求比年轻人要高2~3倍,因此,室内不仅应设置一般照明,还应注意设置局部照明。为了保证老年人起夜时的安全,老人房可设低照度长明灯,夜灯位置应避免光线直射躺下后的老年人眼部。同时,室内墙转弯、高差变化、易于滑倒等处应保证一定的光照,而床头灯是必备的。
    老人房的空间要流畅,对于老人来说.流畅的空间意味着他们行走和拿取物便捷。这就要求家中的家具尽量靠墙而立,家具的样式宜低矮,以方便他们取放物品。稳定性好的单件家具以及固定式家具为首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