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家庭客厅设计有哪些细节需要考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6:26

家庭客厅设计有哪些细节需要考虑?
   选择好装修风格后,还要考虑一些细节性的东西。
   首先要考虑家具的定位问题,因为一个有格调且有秩序的客厅,必须有宽敞而合理的家具定位,这样才能在获得舒适方便的前提下得到视觉上的美感。
    接下来还要考虑客厅空间的利用,在这里要把握好客厅装饰需要松弛、舒适的原则。在这个原则的指导下,设计客厅时应进行详细的计划,考虑好哪个地方来放沙发,哪个地方放电视,哪个地方放装饰品等。
   设计了空间以后,还需要设计地面。客厅的地面由于活动较多,所以地面装修的取材应易于清洁,一般情况下都采用陶瓷地砖、实木地板、复合木地板。有一些家庭为了减少热传导,提高客厅的舒适感和品位,还在座椅和沙发区局部铺设地毯,增加了装饰效果。          设计客厅的墙面也是装修的一个重要部分,客厅的墙面大多使用优质的内墙涂料或者墙纸,有的家庭还进行局部的木装修,这些都可以根据造型风格需要,把局部墙面处理成仿古、原木等较为个性化的面层。在墙面的设计上,还要注意色彩的把握:在白天的时候,客厅的色调应该保持明亮,给人以舒服的感觉。如果客厅的采光良好,使用绿色或浅蓝色就会有新鲜明亮的感觉;如果客厅的采光效果不是很好的话,就必须运用较亮的色彩,如淡黄、乳黄或粉红。如果客厅面积不大,在选择壁纸的图案时就必须谨慎。因为大块花色的图案适合用在宽阔客厅的墙面,选太精细的花纹会让人感觉到烦躁。因此,壁纸上图案的大小应该比较适中,这样一来整体效果才会不错。
   客厅天花板的装修形式一般为吊顶和原底装饰两种。吊顶的目的首先是为了装饰的美感,其次是为了盖住天花板上的一些管线。原底装饰是在原有基础上刮腻子做表面装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