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小客厅怎么设计?小客厅设计要注意什么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5:01

    在房价日益飞涨的今天,许多工薪一族选择购买小户型住宅或经济适用房,但是,当他们下班回家推开家门的一瞬间,心中总会出现一个“小”字——卧室小、厨房小,连家里的重要活动场所客厅也被“压缩”,身处其中难免有“闷”的感觉。
    中小户型的房子一般备受二人世界或三口之家的青睐,但作为家庭成员交流、活动空间的客厅,往往会给人“小”的感觉。之所以如此,一方面是空间面积本身造成的缺陷,另一方面是家具摆放的空间压迫感造成的。在客厅面积无法更改的情况下,只能通过功能上和视觉上的巧妙设计来获得“增容"效果。
    一个好的客厅设计,来源于客厅的各个元素,从天花板到地面,从整体色调到家具的点缀,只要动动脑筋,一个舒适温馨、宽敞明亮、个性十足的客厅就会诞生。
    1.家具无需多:小面积客厅里最简单的组合方案是放置一对单人沙发和一个双人沙发,既适用又可随意移动位置。如果在客厅中摆放电视机,可将固定的电视柜改成带轮子的低柜,以增加空间的利用率,而且还具有较强的变化性。此外,低坐姿沙发、搁架书柜、宽大的玻璃窗,均能增加整个客厅的利用率,而且还不显得拥挤。
    2.色彩要明快:在客厅运用明亮的色调,同时选一幅以海洋或森林为题材的油画或水彩画,也能给人以小空间被扩大之感。
    3.巧用灯光:可在墙上运用些玻璃砖,利用灯光在其上的折射或散射,增加室内光线的变化和层次。如果灯光选用浅黄柔和的色调,还能带出家居暖和的氛围。
    4.不做吊顶:在设计天花板时不做吊顶,能够给人以“空旷感”,
    5.玄关通透:将玄关设计成通透型的,不但能够减少空间的占用率,还能给人以宽敞的视觉效果。
    6.使用镜子:在客厅的墙体上使用玻璃镜,同时不专门开辟就餐区,将玻璃餐桌靠在“玻璃墙”边,通过镜子的效果,可以让整个空间得到充分的利用和延展,有效增强家的空间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