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离婚房产 >> 正文

离婚公房使用权怎么分割考虑其他因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9:18
推荐婚姻法律师:

法院在处理离婚后公房承租权怎么分的问题时,除了根据承租权归属的相关情况外,还有以下考虑衡量的原则:
1、照顾抚养子女一方。
为确保孩子的健康成长,有一个稳定的居住环境,将房子判给带孩子一方较为合情合理。此外,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释,两周岁以下的孩子,一般应判归女方抚养。
2、男女同等条件下,照顾女方。
这不是“女士优先”的问题,而是在一般情况下,离婚对女方的伤害和打击要比男方大。
3、照顾身体残疾或生活困难的一方。
生活困难标准主要是指双方收入和当地的实际生活水平,参考其他因素酌情考虑。
4、照顾无过错一方。
比如,一方有婚外情,有《婚姻法》第46条规定的情形,或是有不良嗜好,或是道德品质败坏等。
5、征求房管单位的相关意见
具有实际操作意义,即可行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