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卧室里的卫生间浴盆的盆台不能高于地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3:28

         现在越来越多的住户,尤其是那些比较懂得享受生活的年轻人,不仅喜欢在卧室内另建一个卫生间,而且在装潢卫生间的时候,还会别出心裁地在卫生间里砌一个盆台,不仅如此,他们往往还要求将盆台的高度高出地面一两个台阶,然后将浴盆嵌在盆台里,从外观上来讲,这样的格局确实非常漂亮,但是却不适合,因为根据中国传统“风水”的原理,卫生间的地面不能高于卧室的地面,尤其是浴盆的位置不能有高高在上的感觉,五行学说认为,水是向下流的,属“润下格”,长期住在被水滋润的卧室里,容易发生内分泌系统的疾病。
       【破解方法】如果非常喜欢这样的嵌入式浴盆的设计,可以将它安置在另一间离开卧室较远的卫生间内,最好是单独的卫生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