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怎么设计餐厅?餐厅设计的要点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5:47

(1)顶面应以素雅、洁净材料做装饰,如涂料、木做、金属,并用灯具作衬托。如采用降低吊顶的方法,可使灯具的照明更具体,同时给人以亲切感。

(2)由于人在餐厅内的行为多表现为端臂状态,故在墙面的中部可考虑用些耐磨的材料,如选择一些木做、玻璃、镜子做局部护墙处理,并且可与设计风格相配合,营造出一种餐厅特有的氛围。

    (3)餐厅空间的地面材料,以各种瓷砖或复合地板为首选。因为两种装饰材料都具有耐磨、耐脏、易清洗、花色品种多样等特点,符合了餐厅空间的特性,不仅方便了家庭的使用功能,同了方便了清洁。    

(4)字画、壁挂、风景画、食物画及特殊装饰物品等,只可用以点缀环境,要注意不可过多而喧宾夺主,让餐厅主题不明确,杂乱无章。还可在角落摆放一株绿色植物,或在竖向空间上点缀些绿色植物,配合就餐的气氛,给人以清爽的心情。

(5)食物的色彩能影响人的食欲,而餐厅环境的色彩也能影响人们就餐时的情绪。餐厅的色彩因个人爱好和性格不同而有较大差异。但总的说来,在色彩的使用上,宜采用暖色系,因为在色彩心理学上来讲,暖色有利于促进食欲。如空间较小可用淡色调,如淡绿、粉蓝、暖黄、纯白等,以色彩来扩大空间感;若空间很大,则可以用重色来突出它的沉稳,再用轻快的色彩来点缀,以免整个餐厅显得太沉闷。

(6)使用方便、实用性强。不管餐厅设在哪里,都有一个共同点:必须靠近厨房,以便于上菜。除餐桌、餐椅外,餐厅还应配上酒柜.用来存放部分餐具、酒水、饮料等其他用品。

(7)  光线充足。中国人吃饭讲究“色”,即菜的颜色。因此餐厅里的光线一定要好,除了自然光外,人工光源设计也很重要,可使用可以上下拉动的伸缩灯或长线灯,光线既要明亮,又要柔和;也可通过筒灯等辅助光源来搭配主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