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装修时节能省钱的技巧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6:53

    ◆中空玻璃节能好
    一般中空玻璃价格每平方米要比普通玻璃贵上30~50元左右。中空玻璃防火保温性能很好,冬季可以保持屋内暖和,夏天可以有效阻挡过量阳光人室。建议装修房屋外窗(包括阳台门)时可采用中空玻璃,另外在阳台上加置布质厚密的窗帘,可以更好地防止夏天室温升高,而冬天可以更保暖。
    室内的热量和冷量有2/3是通过外墙和窗户散失到室外的。对已居住的业主来说,还有一个更简单有效的方法——用两层窗帘来调节房间温度,白色薄纱窗帘透光性强,白天有利于反射太阳光,厚质地、深色调的布料窗帘则可保暖。夏天开空调时,用窗帘减少室内外热量交换,可起到隔热保温的作用。
    ◆卫生间多用节水器具
    在装修卫生间时,你还可以采用节水型卫生器具,建议大家安装使用节水型用水器具或卫生洁具,采用陶瓷芯片密封式水嘴,淘汰螺旋升降式铁水嘴,采用不大于6L的坐便器水箱。
  ◆地热保温效果好
  在地板下安装热水加热或电加热采暖装置比传统的立式暖气片加热更有效。传统的暖气是对流循环式加热,而地热是从地下向上散热,能充分利用能源,达到较好的放热效果。
节能技巧有哪些
    ◆供电线路分开
    目前,大多数家庭在装修房屋时,都把美观实用放在首位,忽视节能。其实只要你装修时稍加留心,就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节能效果。
    很多人都认为,不看电视、不开空调、不开电脑就不会耗电。事实却是不拔下插头,电表照样走字——这就是待机能耗。据测算,我国城市家庭的平均待机能耗相当于每个家庭每天都在使用一盏15~30W的长明灯。但如果装修时把冰箱等需要持续供电的电器和其他一般电器在总线路上分开,然后出门时随手拉掉不需要持续供电的电闸,就会减少不必要的待机能耗。
    ◆科学设计讲究简约
    要想节约居住能源,在装修设计时就要打好基础。首先应遵循简洁、实用的原则,设计上应摒弃那些既浪费资源又影响日常生活舒适程度的繁琐设计,减少材料的浪费。简约并不等同于简单,简约是一种空灵之美,通过设计技巧的处理,在实现装饰材料节约的同时,还能保证居室的品位与空间。目前,在国内外装饰行业,简约已成为家装主流。
    尽量保持原有的南北通透结构,不要人为改变。通透的空间能给人宽阔、轻松的感觉,也能保持空气流通。特别是夏季,南北通透的房间即使不用空调、电扇,也能感受自然、凉爽的“穿堂风”。
    使用价格不高但质优环保的复合地板和智能化节能产品,在装修时应避免不必要的灯光设施,多使用节水型洁具,尽可能走捷径布置线路,水管方面多采用保温层等。如果将上述科学节约的理念融人到设计和节能产品中,至少可以节约20%的装修费用。
    ◆节能材料应用省开支
    选择节能灯具,灯具尽量能够单开单关。缩短热水器和水龙头之间的距离,因为距离越近,在管路中损耗的热量就越少。用中空玻璃代替传统的单玻璃,铺设木地板时,在木板下放置石棉板等保温材料,以提高房间的保温隔热性,能使房间开空调两个小时等同于普通房间开空调五六个小时的效果。
    近来,节能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一种时尚。只要掌握一点装修小窍门,你家的房子也能升级为节能住宅。可千万不要落伍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