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买房之前最不可缺少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5:55

  买房之前最不可缺少的

  买房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因此,买房之前需要先算计,需要就买,有经济能力就买,有多少钱就买多大的房。同时,要考虑到今后住的成本,物业管理费、维修费用、出行交通费等等,既要买得起也要住得起。评估自家财产。购房前,要对自家的财产做周密细致的评估,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找出相应的地段和楼盘,这要比

  找定房子再算价钱明智得多。首先,买房前要清算一下自己家的现有资金,包括存折、现金、可以套现的股票、可以上市出售的旧房或押旧买新的旧房等等。然后考虑你的付款方式,考虑你所能支付的首付款,进而考虑你所购买的房子的总价。算计时不能“满打满算”,一定要预留入住后的装修费用、房屋维修资金和税费、供暖费、物业管理费以及当年家庭的重大开支,如孩子的教育费用、高龄父母的医疗费用等等。

  计算购房后的家庭收支状况。计算家庭收入时应侧重固定可靠的来源,如工资、银行存款利息、债券利息等;家庭支出包括每月的月供、物业管理费、水电煤电话费、正常生活开支、娱乐教育费用、父母医疗费用等。如年轻的两口子预备买房后“添丁加口”,一定不要忘了预留一大笔育婴的费用。根据购房后家庭收支情况的预算,确定自己能支付的月供,避免出现买房后生活负担加重的情况。

  月还贷支出占家庭月总收入比例。大部分买房人都是贷款买房。根据专家测算,购房还贷支出占家庭总收入的30%以下,才应该是安全的。如果家庭月收入5000元,每月的房款月供应该不超出1500元。但如果收入预期增长前景比较看好,也可以适当提高比例。

  结合“财务情况”计算购房总价。算好自己家的账后,你大概对自己到底能买多少钱的房子心里有一个“大数”了,但对自己到底应该买多少钱的房子其实还不清楚。大多数买房人常犯的毛病是只考虑单价,不考虑总价。应先考虑价格,后考虑面积,换句话说,就是先明确需求面积,由面积来核算承受总价;单价对买房人而言,其实并没有多大意义。有的人不考虑需求面积,看单价低就买,结果买了较大的房子,入住后势必导致居住空间浪费,物业费等负担也要高出一大块。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