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书房灯光设计能 “花哨”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2:14

   作为主人读书写字的场所,书房对于照明和采光的要求应该很高,因为人眼在过于强和弱的光线中工作,都会对视力产生很大的影响。如果书房的灯光设计过于“花哨”刺眼,就会令人眼花缭乱,顿生疲惫,还会造成不同程度的视力损伤。
书房灯光设计
    所以建议书房的位置最好在有自然光源能照射到的地方,即使与其他空间共享,例如主卧室或客厅角落等等,书桌的位置最好贴近窗户比较好,这样在工作疲倦时还可凭窗远眺一下以休息眼睛。而且书房内一定要设有台灯和书柜用射灯,便于主人阅读和查找书籍,但注意台灯要光线均匀地照射在读书写字的地方,不宜离人太近,以免强光刺眼。此外,在设计书房时最好能有间接光源的处理,如在天花板的四周安置隐藏式光源,这样能烘托出书房沉稳的氛围。
 

云翼房产网